公民記者柏佑的報導:三鶯橋下的同胞 原住民心聲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642



台北縣政府2月21日拆除三鶯部落 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不眠不休製作影片報導,直到2月23日才將影片製作完成。希望大家能夠能透過三鶯部落拆除事件先簡單了解都市原住民的問題,接著新店溪洲部落,小碧潭部落等都將會面臨台北縣政府另一波密集的拆除動作。


從傳統領域移居在都市邊緣求生的原住民,並非不願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良好的教育,或是穩定的工作機會。而是這樣的機會並非真正能夠被平等對待。

我們居住的現代化城市與住宅,有很多都是原住民移工幫忙建立,但是他們之中有些卻負擔不起現代化城市的高額消費。必須在城市邊緣求生存。

現在政府又與商業單位聯手以都市開發為由,假意保護原民安全,並將原民幾十年來辛苦建立的家園視為違建,並取得貌似合理的正當性,欲再一次的拆除原民於都市邊緣辛苦建立的家。

三鶯部落居民已經歷政府2月21日強迫拆遷對待,但居民目前仍留在當地收拾被強制拆除的家園。在沒水沒電的情況下,於原地搭起搭簡單的遮雨棚,準備再一次重建家園。

如果您願意,現在可以聯絡三鶯部落張小姐,提供相關協助,但您也可以不用捐錢捐物資,親自來三鶯橋下,或到仍在堅持原地居住的溪洲部落,了解都市原住民的遷移史與生命力與在城市邊緣生存的故事。

而非只是了解官方單位或商業媒體提供的簡單的違建拆遷理由來看待這些居民原地居住的訴求。

三鶯部落 臨時聯絡人

張小姐

0956652139

三鶯部落相關報導


立報新聞
台北縣政府週一突如其來的拆遷行動,讓部落族人連屋內的物品都來不及搬出 ,房 ... 比起溪洲部落堅決的就地居住決心,對於部落而言,多數族人都表達願意搬遷 的 ...


都市原住民相關網站

三鶯部落後援會網站
http://support-sanying.blogspot.com/

溪洲部落後援會網站
http://shijou.blogspot.com/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1 Comment Add your own!
人類我 - 2008年6月17日 下午4:37

楊宗興youtube
http://tw.youtube.com/watch?v=g6MFoanJRP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