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邊緣生存的阿美族原住民

三鶯與溪洲部落拆遷背後都市原民的生命力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說明會與樂團演唱會

身為台北大學的學生, 可曾知道在連接三峽與鶯歌三鶯大橋下有個阿美族三鶯部落的存在? 現在,他們即將在2/28被台北縣政府強制拆遷 你是否願意花時間來了解這件事情?

紀錄片導演馬耀、比吼在1998年曾經製作過「天堂小孩」呈現了三鶯部落十年前被縣府拆除的故事,透過安靜的影像語言,我們可以看到阿美族小孩如何在家園被拆除後,又開始重新在這裡蓋起自己的家。影片中的小孩已經長大,現在仍居住在三鶯部落中。

十年後,現政府仍然忽視這群被壓迫的底層都市原住民的存在,仍然用十年前的手法要將都市原住民趕到城市更外圍,想要讓這些人的故事消失。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製作了一篇影音專題報導:來參加的朋友可以透過影片先了解三鶯部落的事件。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2756

一、放映暨座談

時間中午12:30~2:00

1.紀錄片﹝天堂小孩﹞導演 馬耀 比吼

2.三鶯部落221日拆遷報導(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製作)

3.原民台溪州部落專題報導 「河岸人民」 阿莉曼格格

地點:臺北大學商院 1F04

主講人:

天堂小孩紀錄片導演 馬耀比吼

溪洲部落後援會 李宜霖

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成員 小紀

二、了解都市原住民的故事 聲援音樂會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 演唱會 下午 2:00~5:00

1. 薄荷葉主唱 林倩
http://0rz.tw/9d3Hl 開往天國的慢船


2. 劉洧忻(小提琴)

3. 鄭焙隆(民謠吉他)

4. 白目樂隊 小高 http://tw.youtube.com/watch?v=DkxhNOuBFQw 白目樂隊的MV

到三鶯替部落打氣 歌唱會 晚上 6:00~9:00

1. 胡德夫 http://0rz.tw/243FO (太平洋的風 IN練習曲)

2. 八十八顆芭樂籽

3. 表兒樂團

4. 丘延亮

5. 莫那能

6. 楊儒門


三鶯部落(北縣三峽鎮三鶯路31巷)交通方式:

網路地圖

http://support-sanyin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8378.html


1.火車轉公車:鶯歌火車站,轉桃園客運或藍19917至客家文化園區站。
2.捷運轉公車:捷運新埔站,轉702或藍19至客家文化園區(三鶯橋)站下;捷運永寧站,轉917,到客家文化園區站。
3.桃園客運:搭乘三峽-桃園至客家文化園區站下。

主辦單位

三鶯部落後援會、溪洲部落後援會

協辦單位

台北大學原住民之友社、台北大學青年社、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

聯絡人 劉同學 0963265113

三鶯部落 聯絡人 張小姐 0956652139

三鶯部落相關新聞

2008/02/22 苦勞報導三鶯部落被拆 居民:將重建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6753
2008/02/21大聲公 苦勞報導拆了,我還是要回來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6620
2008/02/21苦勞報導【緊急】 三鶯部落被拆除,部落居民居住無著,亟需帳棚、睡袋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6653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