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製作

警方透露2月29日上午八點將進入三鶯部落,強制拆除剩餘房舍,並將居民所有地上物以垃圾方式清除,懇請各位朋友到場協助居民避免其財物遭警方毀壞。

時間:上午七點。

交通方式:永寧捷運站轉916公車至"恩主公醫院"站下車,往回走有一個加油站,從加油站旁的道路下去,就會到三鶯部落。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鶯部落遭到拆遷的住戶裡,有許多是因為入籍問題,而沒有能得到隆恩國宅安置的;而即使住戶有意願入住,隆恩國宅所能提供的戶數不足,還必須要排隊;原住民在部落中的土地不斷遭到林務局、台糖等國家機關徵收,四處被驅趕,到了都市邊緣,好不容易找到一塊可以稍微安頓的地,卻再度遭到如此粗暴的對待。對於無論在部落,或者在都市,謀生困難的這些原住民來說,三鶯部落這一塊可以從事小規模農耕、自給自足的地,已經是一家老小最後的依託。

2/27 三鶯部落居民至馬英九總部前陳情,請馬英九指示周縣長尊重居民的意願,讓他們這些資格不符或沒有能力遷入隆恩埔的原住民能在原地續住下去,馬英九只說會去進行了解,並沒有給予正面回應。明日,縣政府將依原訂計畫強制拆除剩餘房舍。懇請各位朋友到場協助居民避免其財物遭警方毀壞。

台北縣政府拆除行動會一直持續,拆除三鶯部落後,接著就是要拆除位於新店碧潭周圍的幾個部落,其中最大的就是「溪洲部落」,或許這些人你本來不認識,但是現在如果可以也可以試著來瞭解這個事件,瞭解都市原住民的故事。從現在開始,你可以透過文字、影像,音樂紀錄下你的觀點。

你當然可以贊成縣府的拆遷工程或者也可以反對拆遷,但是在贊成與反對之前, 來瞭解不認識的人的生命吧,不認識的人痛苦也好,不認識的人的祈求也好,你會掛念嗎?如果他們只是陌生人啊,來認識吧,來認識不認識的人的生命,直到我們明白。來認識都市原住民吧,在這沒有臉孔的城市!在這沒有臉孔的國家!在這沒有臉孔的世界!


三鶯部落前一波拆除影片(2008年2月21日)


三鶯部落後援會網站

http://support-sanying.blogspot.com/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