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府貼公告 三鶯部落三天內搬遷或罰300萬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卞中佩
苦勞網記者

溪洲部落的問題還沒解決,北縣政府,即將對另一個都市原住民聚落動手。北縣三鶯都原部落,昨天北縣政府張貼公告,要求三天內搬遷,否則將開罰300萬元。今天仍居住在三鶯部落的原住民約20人,至北縣原民局陳情,要求暫緩強制搬遷。
北縣政府在去年開始針對縣內座落於行水區的部落要求搬遷,三鶯部落絕大部分居民在無奈下選擇搬入隆恩埔原民出租國宅。現今仍居住在三鶯部落的原住民,約有7戶,是因為在登記期內未登記,而無資格居住於隆恩埔住宅,而等待政府安置繼續居住於三鶯大橋下的部落。
昨天三鶯部落居民接到北縣府公告,以水利法要求於三日內搬遷,否則將強制執行並處60至300萬元罰鍰。今天三鶯部落居民約20人即至台北縣原住民行政局陳情,要求給予搬遷至隆恩埔國宅的資格或就地居住。
原民局由主秘楊正斌接見,未承諾三鶯部落的訴求,只同意與北縣府協商,評估是否能予以緩拆。
事實上,現有三鶯部落居民搬入隆恩埔國宅後,雖然國宅位於三鶯部落附近,對族人的就業和就學衝擊較小,但仍困擾於被要求繳交許多租金、水電瓦斯等押金,此外,在國宅居住兩年後,也會被迫搬遷,自行尋屋。而仍居住在三鶯部落的居民,則連搬至國宅的資格都沒有,一旦北縣府強制拆除,即將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