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自強新村 縣府預計近期搬遷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台中太平的自強新村以及霧峰的花東新村這兩個原住民聚落

,這裡有兩百多位族人,是在921地震之後,才搬到這裡來居住,到目前已經居住將近九年,當時台中縣政府對於如何安置族人一直沒有定案,不過這幾天台中縣政府發出新聞稿,主動對外表示,可能會把太平市〞德隆新社區〞約九十多戶的公寓,用出售或是出
租的方式給兩村的族人居住,不過縣府也承認,目前族人還是希望就地重建。

台中縣府目前計畫將太平市德隆新社區約90多戶的公寓售予或者用價購的方式租給自強新村以及花東新村2村的族人,現在在在與行政院審議修正計畫,配合編
列預算,並且向行政院原民會爭取補助款,在修正計畫完成之後陳報行政院審查。

太平的自強新村以及霧峰的花東新村,兩村90多戶的族人在921地震之後搬到這個地方居住,已經住了九年,原本期待能夠就地重建,不過縣府表示這是國有
財產局的地,目前是農牧用地,如果要船艦必須變更地目,經過評估之後,縣府決定要將自強新村以及花東新村拆遷,不過要先解決族人住的問題。

縣政府表示目前90幾戶族人當中有28戶願意購買,不過其他族人因為有其他的考量還未決定,事實上族人請項就地重建,等到修正計畫通過之後,縣府的決定
以及族人的意願將會衍生出另一場拉鋸戰。(原民台)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