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原民撤離 安置所沒開門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三鶯原民撤離 安置所沒開門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2008.09.14 02:47 am


辛樂克颱風行進速度緩慢,加上適逢大潮期,可能造成嚴重水患,但居住在大漢溪、新店溪沿岸的原住民部落居民,多數不願撤離,縣長周錫瑋擔心災情擴大,已要求原住民族行政局必要時強制撤離,因為「被罵總比鬧出人命好!」

原民局前天及昨天,兩度派員到各部落勸導原住民撤離,但原住民都不願離開。住在三鶯部落的原住民們氣憤表示,原民局官員昨天宣導後,他們一度打算暫時離開家園避難,但到了往年設在鶯歌鎮文化路南靖里活動中心的臨時安置所時,只見大門深鎖,「要安置我們又不開門,這是哪門子的安置措施?」

一名原住民還說,既然縣府沒有誠意安置,又何必派人來說,反正住在部落多年,從來沒有因為颱風出過意外,他不相信辛樂克能打敗他,決定到街上買好晚餐跟消夜,待在家裡繼續跟颱風搏鬥。

鶯歌鎮公所人員則表示,南靖里活動中心早有人租借要辦喜宴,經原民局與鎮公所協調後,決定若喜宴時間拖得太晚,會將原住民改安置在中山路的西鶯活動中心。

周錫瑋聽到後相當震怒,痛批原民局應直接將安置地點改在西鶯活動中心,怎麼可以「甲地如果來不及,再遷到乙地?」

【2008/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

http://shijou.blogspot.com/ 溪洲部落

http://support-sanying.blogspot.com/
三鶯部落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