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退無可退!三鶯部落集體落髮展決心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採訪通知】

忍無可忍,退無可退!三鶯部落集體落髮展決心


今(2008)年2月間,台北縣政府3次強力拆除三鶯部落,不僅未能預先提供任何安遷的措施,並放任居民的身家性命飄盪在怪手剷平後的破敗之中。在這半年多來,三鶯部落的居民莫不期盼,台北縣政府能有著最基本的善意,正視三鶯部落等台北縣4個都市原住民部落的居住、生存權,並如3月13日周錫瑋縣長所承諾的,在最終規劃方案未與部落協商完成之前,不會再進行拆遷計畫。

然而,我們錯了。在這半年多來,縣府不僅未曾提出過任何完整的方案,反而不斷一邊以水利法威嚇部落,一邊對外以「違建」定義部落,並強調將持續拆除、驅離居民。果不其然,11月5日下午,水利局人員再度來到三鶯部落,張貼十餘張公文,限期三天內要求部落自行拆除,否則將再度派遣警力執行拆除工作。

於是,我們醒了。原來相信縣府承諾的結果,居然是警察、怪手又將開進部落,再度上演半年多前的那場惡夢;我們真的醒了,原來台灣原住民的安分守己、委曲求全,只是讓政權、政客把我們當成投票工具、表演工具,是一群隨時都可以毀棄承諾的單純、善良的原住民。

過去槍炮奪走了我們的土地,而後經濟壓力把我們從故鄉逼到都市。本來是這個土地的主人,如今反而在台灣的各個都市角落裡流浪。如果過去的委曲求全,結果只是今日的四處流浪,那麼三鶯部落這次的抗爭,就是一場開始拒絕流浪的行動。

三鶯部落是我們這群都市原住民長期忍耐、退讓的結果,也是我們最後的忍耐與退讓,為了三鶯部落,我們已經忍無可忍、退無可退!為了讓政府、社會看見我們的沉痛,三鶯部落今(11/12)天不分男女、不分老少,將在台北縣政府門口以悲憤的心情集體落髮(剃光頭),宣誓我們守護土地的決心。在無法安心回家之前,絕不放棄,抗爭到底!

敬邀採訪

【發稿單位】三鶯部落自救會

【行動時間、地點】2008/11/12星期三下午2點,台北縣政府大門口

【新聞聯絡人】洪鳳琴(三鶯部落自救會發言人)

江一豪(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

溪洲部落http://shijou.blogspot.com/

三鶯部落http://support-sanying.blogspot.com/

---------------------------------------------------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採訪通知】

壓迫無所不在! 社運要求廢除集遊惡法




「修改集會遊行法」在江陳會及「野草莓」學生靜坐之後,已逐漸變成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關注焦點,並被當作兩黨互鬥與政治操作的議題。

然而,這十年來歷經政黨輪替之後,已徹底證明「集會遊行法就是執政者的最愛」,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都曾徹底阻擋集遊惡法的修法,並被淋漓盡致的拿來箝制社會弱勢者對抗、爭取生存的行動,例如過去幾年被統治者鎮壓最烈的樂生痲瘋病友、公娼、三鶯部落、溪洲部落、勞工、同志和環保團體等,這些社會弱勢者往往連集遊法申請都不核准,或動輒就被移送起訴,而反對黨的言論自由從來不需受制於集遊法。

過去十年,社運團體已不斷要求要廢除或修改集遊法,並不時為此去衝撞體制,然而光修改集遊法根本無法改變統治者對社會弱勢者的壓迫,因為還有更多的法令,諸如社會秩序維護法、警察執行公務法、公共危險罪和刑法中之妨礙公務等三十幾種法令就可以直接箝制人民集會發聲的權利,光修集會遊行法仍無法改變既有體制壓迫弱勢者的不公不義。過去,社會底層在街頭的流血衝撞更不該、不能被收攬成為藍綠政黨的政治權力鬥爭。

明天是11月12日,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等社運團體將到立法院,要求:廢除集會遊行惡法,揭露並演出行動劇,敬請媒體記者前往採訪。



◎時間:2008年11月12日(週三)上午10:00開始( 9:50集合)

◎地點:立法院大門口 (中山南路一號)

◎ 共同行動單位: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三鶯部落自救會、國際勞工協會、基隆失業勞工保護協會、性別人權協會、台灣綠黨、全國教師會、黑手那卡西、新海瓦斯工會、基隆人民火大行動聯盟、丁丁天線寶寶



聯絡人: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起人柯逸民(0922422288)、賴香伶(0935452410)

TEL:25576872 E-mail: nobnog@gmail.com 網站:www.nobnog.org.tw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