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摰邀請】2009.1.17三鶯部落自救會抗爭尾牙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誠摰邀請】2009.1.17三鶯部落自救會抗爭尾牙

經過幾個星期的密集準備,三鶯部落自救會精心籌劃的抗爭尾牙,即將在2009.1.17下午3點半準時在部落登場。屆時我們除了會提供免費的部落晚餐及營火晚會,也有各式熱鬧緊湊的精采表演。目前除了由族人組成的「三鶯樂團」之外,還有大學原住民社團、溪洲部落樂團的表演,另外包括「圖騰樂團」的主唱Suming、「農村武裝青年」、「黑手那卡西」、「拷秋勤」以及「929」樂團主唱吳志寧,創作歌手阿焙等人,也都將到場獻聲相挺,三鶯部落自救會誠摯邀請您一起到場同歡。


在這些精采的表演過程中,我們也將穿插來自各界捐贈的義賣及競拍。在此感謝包括侯孝賢導演、魏德聖導演、朱天心女士、林正盛導演、林靖傑導演、馬躍.比吼導演、李香秀導演、陳雪、胡淑雯、張鐵志、馬志翔、Suming、楊儒門……(持續募集中,不及備載請見諒)等人的慷慨相贈。

除了精采的表演節目,現場還有支持三鶯的藝文界朋友們所提供贊助的義賣活動,包括簽名書、套裝紀錄片DVD、簽名畫作...等等。我們也歡迎所有支持三鶯部落自救會的朋友,提供各式物品贈予自救會,一本二手書也不嫌少,只要人到場不管出錢還是出物品,我們都將贈送摸彩券乙張,保證通通有獎!

1/17從下午2點到4點每隔20~30分鐘,我們會提供從鶯歌火車站到三鶯部落的專車接送,請記得是在前站出口搭乘喔 。另外當天還有安排夜宿的活動,想要留下來過夜的朋友,請回信告知人數並留下連絡電話,方便我們統計以準備帳棚和睡袋。

三鶯部落交通圖如下:
http://0rz.tw/585bg

除了抗爭尾牙的邀約,我們也在此向所有支持三鶯部落自救會的朋友邀搞,歡迎您將支持三鶯部落的原因或是感想寫下來,我們會將文章集結整理,放在中時部落格及苦勞網,讓更多的人知道三鶯、支持三鶯。

最後,在此預祝您新年快樂,我們1/17三鶯抗爭尾牙見!

三鶯部落自救會 敬上

【活動聯絡人】
洪鳳琴(三鶯部落自救會發言人)0922-004969
江一豪(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0933-016383

【三鶯部落自救會】2009/1/17抗爭尾牙最新節目表

經過討論再討論,三鶯部落抗爭尾牙的活動流程表正式出爐了!尾牙當天除了有精采的表演可以看、有部落大廚精心烹調的晚餐可以享用、有部落族人親手製作準備摸彩獎品可拿,還有許多來自藝文界人士所捐贈的義賣物品,供到場的朋友摸彩、購買及競標。

此外,在這段籌備尾牙與募集物品的過程中,我們也收到了一些相當貴重的禮物,目前包括魏德聖導演所捐贈的,出現在「海角七號」中的月琴、珫璃珠;楊儒門先生耕作用的鋤頭、侯孝賢提供的特製肖像年曆、朱天心女士的新婚紀念品、陳雪女士寫作用的鋼筆、香港利東街反迫遷T恤……等等,在在令三鶯部落自救會又驚又喜。經過討論,自救會決議取之於運動,用之於運動,三鶯部落自救會只是替台灣社會,以及反迫遷運動代為保管這些物品。我們將在尾牙後繼續籌備「反迫遷打鹿岸(聚會所)」,將此類陸續募集到的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放進聚會所搭配各種文化活動定期展示。

下面是尾牙活動的最新流程表,以及目前我們所募集到的義賣物品清單,誠摰邀請關心三鶯部落的朋友,當天親臨同樂!

(一)20090117三鶯部落抗爭尾牙節目表
時間 活動內容

1/17(六)
14:00~16:00 專車至鶯歌火車站(前站/文化路)接送來賓
當天聯絡人:夷將叔叔(0960-625573)
15:30~17:00 樂團表演加拍賣活動(part 1)

15:30~16:00 三鶯大會舞+自救會成員介紹
16:00~16:10 原住民學生社團
16:10~16:20 溪洲樂團
16:20~16:25 拍賣時間一
16:25~16:35 Suming
16:35~16:40 拍賣時間二
16:40~16:50 阿焙(鄭焙隆)
16:50~17:00 三鶯之友跆拳道表演
17:00~17:30 晚餐時間

17:30~19:30 樂團表演加拍賣活動(part 2)

17:30~17:35 晚會及三鶯抗爭說明
17:35~17:55 三鶯樂團
17:55~18:05 摸彩時間
18:05~18:15 拍賣時間三
18:15~18:35 農村武裝青年
18:35~18:45 拍賣時間四
18:45~19:05 拷秋勤+吳志寧
19:05~19:15 拍賣時間五
19:15~19:20 三鶯行動劇
19:20~19:40 黑手那卡西+日日春阿姨
19:40~19:50 放炮+大合唱
19:50~盡興 卡拉OK、自由活動、夜宿三鶯

另,下午一點半至三點半,我們也將有靜態的影片播放,供來賓觀賞。影片內容分別有:《天堂小孩》(1998 13min 三鶯部落 馬耀.比吼) ;《2008 2/21三鶯報導(6min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別拆我家》(10min itv);《三鶯部落抗爭大事紀》(公民行動影像紀錄資料庫);《原點》(30min pts)

(二)義賣物品

「海角七號」海報及馬克杯(國際版/導演簽名)2組;鍾喬「滾動原鄉」、「來到邊境」簽名詩集;差事劇團「敗金歌劇」原聲帶、「麻辣時代」DVD;圖騰樂團主唱Suming簽名畫作「圖騰」;陳雪簽名小說「橋上的孩子」;胡淑雯簽名小說「哀豔是童年」;張鐵志簽名散文「反叛的凝視」;吳音寧詩集「危崖有花」;楊儒門簽名米;馬躍.比吼簽名套裝DVD……(陸續募集整理中)

【三鶯部落自救會新聞稿】北縣府承諾停止迫遷 三鶯部落重建黃金期

上週六(1/10)傍晚6點左右,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台北縣長周錫瑋率領原民局等單位主管造訪三鶯部落,並前往自救會辦公室,與族人對話約30分鐘。周縣長除了重申對三鶯部落的關心,以及必須實地前來造訪與對話的重要之外,席間更在光華雜誌記者、紀錄片工作者馬躍.比吼、李香秀等人的記錄下,承諾三鶯部落自救會下列事項:第一,三鶯部落將比照溪洲部落目前的處理模式,亦即在未能幫三鶯部落取得一塊供族人使用並得以安身的土地之前,台北縣政府不會再進行拆遷作業;第二,縣府將協調各局處以及台電公司,儘快恢復供電,解決近一年來三鶯部落無電可用的窘境;第三,將來縣府針對三鶯部落的後續規劃,都將以三鶯部落自救會作為溝通、協調的對口單位。

對於周縣長上述的具體承諾,三鶯部落自救會自是樂見其成,但也深知後續的各種規劃,不論是「就是居住」或是「以地易地」等方案,都是一段遙遠而充滿變數的道路。若台北縣政府將以溪洲部落、三鶯部落,作為縣內其他面臨拆遷部落的示範,那麼三鶯部落亦有高度意願與信心,來跟政府與社會對話。在後續的對話與接觸展開之前,我們一方面高度關注縣政府的後續作為,另方面只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緩拆黃金期,用更大的心力打造、捍衛屬於自己的部落。

目前自救會除了正在積極籌辦本週六(1/17)的抗爭尾牙,也已準備在尾牙之後,重新規劃部落的居住空間,另外也會儘快搭建「反迫遷打鹿岸(聚會所)」,將這段時間所募集到的許多文物定期展示,讓所有關心三鶯部落與反迫遷運動的朋友,都能來此相聚。

再次邀請參與本週六的抗爭尾牙,你的來到就是三鶯部落繼續挺進的鼓勵與力量。另,由於尾牙以及後續行動等規劃的人力需求較大,有意加入三鶯義工團的朋友,可與三鶯部落自救會的李佳如(0953-265987)聯繫,謝謝。
感謝一同協力的夥伴
人民火大
紀錄片工會
錄蠻坑
日日春
停管工會
自主工聯
工作受害人協會
新海瓦斯工會
樂生

族繁不及備載 希望大家能來參與盛會 請看名單

部落哀歌
農村武裝青年
想起當初少年時 為了生活來到台北市
為了生存來工地做事拼死拼活拼整眠

阮用ㄟ生命來尬恁博 阮用ㄟ力氣來討生活
認真建設來讓恁住 自己卻沒厝來生活

都市ㄟ厝阮住不起為了生存來到山河邊
用阮ㄟ雙手來建設創造溫暖ㄟ家園

你不折手段告阮違建 為了都市的大建設
也為了恁ㄟ政治路線 拿阮ㄟ生存來交換

你憑甚麼要來拆阮ㄟ厝 用強權糟蹋阮ㄟ靈魂
憑甚麼建恁ㄟ厝來讓阮住 這不是阮ㄟ文化

你那忍心來拆阮ㄟ厝 用公權欺負阮ㄟ生存
逼阮離開多年的家園 到底阮ㄟ人權底兜位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