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知】50人集體落髮 都市原住民力保家園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行動通知】50人集體落髮 都市原住民力保家園
台灣原住民族遭政府迫遷再添一樁!繼去(2008)年台北縣溪洲部落、三鶯部落被縣府以優勢公權力威嚇拆遷事件後,位於桃園縣大溪武嶺橋下的「沙烏瓦知(阿美族語,意為「河濱」)部落」以及其上游的「崁津部落」,共計約40餘戶的居民,又將遭到被怪手、警力迫遷的命運。為了爭取生存的空間,「沙烏瓦知部落」跟「崁津部落」所組成的聯合自救會,將在聲援團體的陪伴下,共計約有50人,將在行政院大門前,以集體落髮的方式,控訴台灣原住民流離失所的命運。

畢竟,從溪洲部落、三鶯部落到桃園「沙烏瓦知部落」跟「崁津部落」的被迫遷,在在顯示河岸阿美族無地自容、四處流浪的情況已絕非個案,而是一個長期以來被忽視、被犧牲的結果。

台灣土地政策已經過度傾向財團與建商,土地的使用也大量集中於少數人手裡。從過去的土地被侵佔、為了生存離鄉背井到今日的沿河岸自力造屋維生,台灣原住民已經一退再退。在金融大海嘯、景氣大衰退的今天,政府帶頭毀人家園,叫我們無力負擔經濟成長惡果的基層人民,又要退到何處棲身?為什麼土地可以淪為財團BOT開發、營利的工具,而不能留給基層人民安身立命?

聯合自救會在此具體要求行政院,以中央政府的高度,要求桃園縣政府重新檢討河岸阿美族遭迫遷的議題:
在未能與部落協商後續規劃前,停止任何迫遷行動!


「行動時間、地點」:2009/2/19上午10:00,行政院大門口

發言人:曾連發0933-158488 執行長:張進財0917-205415

畫面中唱著母語歌近八十歲的爺爺曾在日本時代被迫當兵...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