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桃縣政府迫遷 河濱、崁津部落族人激動落髮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抗議桃縣政府迫遷 河濱、崁津部落族人激動落髮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34931

徐沛然
苦勞網特約記者


(楊宗興 攝)

2月4日上午,位於桃園縣河濱、崁津兩原住民部落居民及聲援者,至桃園縣政府大門口落髮,抗議縣政府於去年底,為興建腳踏車道,至河濱部落強貼拆遷公告。居民現場要求縣政府檢討相關政策,停止拆遷計畫。為表示決心,住民代表們更於現場落髮抗議,過程中多人激動落淚。

桃園縣政府於去年12月5日貼出公告,要族人限期於12月15日自行拆除並搬遷,經族人要求,爭取緩衝至過完年後的2月3日前拆除。因此目前族人的居所,可說是朝不保夕。

河濱部落頭目張進財表示,原住民們遠從花蓮、台東等地來到桃園奮鬥,在河濱部落已經居住了28年之久。其間部落曾遭逢兩次強制拆遷,但族人們又繼續回來重建家園。「希望政府安頓,能給我們一片土地生存。」張進財說。

前來聲援的台北縣三鶯部落顧問江一豪指出,從台北縣的三鶯、溪洲部落,一直到現在桃園縣的河濱、崁津部落,都市開發的腳步到哪裡,原住民就在哪裡遭到迫遷。日前台北縣政府已釋出善意,表示將檢討過往強制拆遷原住民部落的政策,並尊重原住民就地居住的期待。江一豪認為,桃園縣政府應立即停止拆遷計畫,並比照北縣政府態度處理。

為表示抗爭決心,現場數名族人代表一同落髮,過程激昂壯烈,多人激動落淚。現場接受陳情的水務處官員則表示,陳情內容將帶回討論。但如縣府政策不變,行政人員還是得依法行政。


相關報導 單車道再阻原民生存路 桃縣年後拆武嶺橋部落


(楊宗興 攝)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