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http://www.peopo.org/itvnewsmagazine/post/32097
天還未亮 點此線上收看
3.6晚間九點,3.8上午九點
原住民新聞雜誌
2 月19號,因為房子面臨拆遷的問題,桃園縣大溪鎮平均年紀60歲以上的族人,到行政院落髮抗議,並向行政院原民會陳情,不過隔一天,桃園縣政府立刻拆除了撒烏瓦知部落,讓社會一片嘩然。民國70年左右,在原鄉謀生不易北上工作的阿美族人,因經濟弱勢和文化傳統的慣習,選擇了大漢溪旁的一塊荒地居住,桃園縣政府在民國82年劃設的河川治理線,成為違反水利法的依據,雖然原住民族基本法有相關的保護規定,卻完全沒有被提出討論,228施放狼煙時,泰雅族人以傳統領域的主人呼籲,歷史真相跟原住民族基本法要還給撒烏瓦知部落生存的空間。

撒烏瓦知的老人家們在公園涼亭下的帳篷住了半個多月,2月4號到3月4號一個月的時間裡,共抗爭了5次,落髮了3次,除了希望社會聽到他們的聲音之外,他們期待歷史的真相跟原住民族基本法,還給他們生存的空間。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