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墾的母親-小碧潭部落

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母親節前夕 小碧潭部落同樂慶祝

http://www.titv.org.tw/ 原民台【Abas/巴浩】
明天(5/9)就是母親節,台北新店溪旁的小碧潭部落,今天(
5/8)舉辦慶祝活動,除了慶祝母親節外,也要紀念阿美族人到小碧潭開 墾部落至今,已經四
十三週年。

小朋友跳著時下流行的舞蹈Nobody,扭腰擺臀,模樣可愛,而婦女們也不干示弱,用傳統歌舞上陣。

台北新店的小碧潭部落在母親節前一天熱鬧舉辦慶祝活動,除了歌舞同樂外,還有洗腳感恩儀式,看到孩子們拿起毛巾替自己洗腳,老人家感 動得淚流滿面。

小碧潭部落舉辦慶祝活動,除了要感謝ina們的辛勞外,也紀念小碧潭部落在新店溪旁開墾至今已經43週年。

在活動現場小碧潭部落展出了歷史悠久的老照片,紀錄小碧潭部落族人將部落從荒煙漫草、滿地石頭,慢慢打造成今天的美麗家園,紀錄小碧 潭部落的族人在這塊
土地上的逐漸長大的身影,希望透過展覽,讓年輕一輩的孩子更加認識這一塊土地,並且更加感謝,在這塊土地上辛勤照顧他們長大的媽媽 們。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