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苦勞報導



苦勞網特約記者 卞中佩 孫窮理 楊宗興 江一豪


今天(2月21日)下午,台北縣警察局再度調遣百餘警力,大隊到三鶯部落,執行拆除,日前,縣府要求剩下還沒有搬到隆恩國宅的住戶,簽下切結書,表明在 2月28日前,自行搬遷;而今天突然的行動,則是針對拒絕簽署切結書的住戶。



由於事出突然,聲援三鶯部落的團體動員不及,現場只有青年樂生聯盟、溪州自救會約十餘人前往關切,但在強力警力的運作下,剩下未簽署切結書的十餘戶居民 的家園,截至五點鐘為止,已經被夷為平地。面對迅雷不及掩耳強勢拆遷動作,居民們根本來不及收拾家裡面的器物,三鶯部落居民有許多年事已高、家裡缺乏年 輕人幫助,而頓失所依的住戶們,如何度過這幾天一入夜氣溫就要驟降的晚上,這實在令人擔憂。


在三鶯部落,尤其是今天遭到拆遷的住戶裡,有許多是因為入籍問題,而沒有能得到隆恩國宅安置的;而即使住戶有意願入住,隆恩國宅所能提供的戶數不足,還 必須要排隊;原住民在部落中的土地不斷遭到林務局、台糖等國家機關徵收,四處被驅趕,到了都市邊緣,好不容易找到一塊可以稍微安頓的地,卻再度遭到如此 粗暴的對待。對於無論在部落,或者在都市,謀生困難的這些原住民來說,三鶯部落這一塊可以從事小規模農耕、自給自足的地,已經是一家老小最後的依託。



未被政府安置的族人已經決定就地搭帳棚,但由於將有新一波寒流來襲,三鶯部落居民急需帳棚、睡袋等保暖物資,目前三鶯部落共有14戶,約60人將就地居住:


帳棚:30頂

睡袋:50個(5:45更新:樂生院有100個,將提供)

泡麵:20箱

礦泉水:20箱(5:45更新:樂生院將提供)

罐頭:20箱

手電筒:20支

發電機:6台(5:55更新:樂青將提供1台)

蠟燭:20大盒 頭燈:30個(物品照片)

快爐:20個

20尺或30尺帆布:10件


此外,明天有空的朋友也請到三鶯部落協助年老居民清理家園。
物資種類及數目將隨時更新
聯絡人:張大姐(0956652139)
集中地:三鶯部落(北縣三峽鎮三鶯路31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