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騎車、開車:走新店北新路過新店市公所站,右轉碧潭橋下橋後右轉,直行約50公尺轉溪洲路,再於砂石廠門口左轉經高爾夫球場,沿路走即可到部落大門。

大眾交通工具:至捷運新店市公所站1號出口,搭乘 643 648905906909 、棕7、綠1號公車往錦繡方向,過碧潭橋在溪頭站下車。直行約 50公尺再右轉溪州路,再於砂石廠門口左轉,再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部落大門。


Swing River 漂流河岸 音樂會新聞稿
時間:三月二十八日(五)晚上六點開始

6:00 開場
6:10 查勞(偺荖) 巴西瓦里
6:30 阿Fan
6:50 Suming
小美
盧皆興
7:40 929樂團/黃玠
8:20 三鶯部落 / 樂生療養院
8:40 丘延亮
黑手那卡西
9:20 馬躍 比吼、陳永龍
9:30 溪洲部落
10:10 農村武裝青年
10:30 許進德
胡德夫

河流原本有自己的歌與自己的曲度,但我們總是習慣將她限制在堤防,催眠自己被困住的她不會危害到自己的生命。河流旁刻意綠美化的景觀,成為附近高價樓房的銷售賣點。人工矯飾的大地,能告訴我們什麼才是河流的樣貌嗎?
阿美族原住民原居於花蓮台東的自然大地,世代流傳著祖先從自然中學習的智慧,但因歷史政治上的複雜因素,失去了傳統領域,也失去的經濟依靠。許多人都必須離鄉背井來城市邊緣做漁工、木工、板模工、搬磚工、或是貨車司機。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又能了解多少在城市邊緣生活的原住民?當我們急著開發高速公路去花蓮台東消費原住民文化時,我們會發現身邊原住民文化正一步一步在都市中流逝嗎?
  Swing River是想要找充滿生命力的河流歌聲,漂流河岸影展校園巡迴系列想要透過差距十年的影像間距,拉開時空來談談都市原住民為何要遷居城市?在城市邊緣尋找原鄉失去的土地與家園。宣稱尊重多元族群的政府當局,又為何讓都市原住民家園拆遷的故事不斷重複發生?
  活動將於3月28日(五)在新店溪洲部落舉辦文件展。期待邀請同樣在都市生活的原住民朋友,或曾經於都原社區從事社區工作、報導攝影與紀錄片的工作者,一起來溪洲部落分享社區的故事。28日晚上的音樂會,希望能撫慰失去家園的三鶯部落、也期望面臨拆遷的溪洲、小碧潭、北二高部落與所有同樣被壓迫在都市邊緣漂流的原住民與底層人民們能夠一起共同面對接下來的各種挑戰。
新聞聯絡人:查勞 0916818637
網址:http://swingriver.googlepages.com/

主辦單位:溪洲部落自救會、溪洲部落後援會、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

協力單位:三鶯部落後援會、苦勞網、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台灣大學大新社、台灣大學人類系學會、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原緣社、政治大學種子社、政治大學TALU'AN社、政治大學研究生學會、師範大學人文學社、輔仁大學心理系、文化大學原心社、淡江電影社、東吳大研社、東吳原心社、世新大學原住民服務隊、開拓文教基金會、風和日麗唱片行、台大城鄉所

 
收藏本文: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分享書籤 funP推推王

This Post has No Comment Add your own!

張貼留言